【课程互动】国际名厨江振诚在亚大分享品牌创建!

  • 2020-01-17
  • RulingDigital

国际名厨江振诚在亚大分享品牌创建!---

2018-11-15

江振诚教授主讲创造打动人心的品牌DNA,江振诚:「品牌,是创造一个强烈、正面积极的感知!」

 

国际名厨、亚大专任讲座教授江振诚分享正能量是可以透过训练而来。

图说:国际名厨、亚大专任讲座教授江振诚分享正能量是可以透过训练而来。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憩系11月13日邀请国际名厨、讲座教授江振诚以「如何创造打动人心的品牌DNA」为题授课,江振诚教授教导亚大休憩系同学如何利用创建品牌的DNA,成功创造一个打动人心的品牌!江振诚教授说:「品牌,是创造一个强烈、正面积极的感知!」

 

江振诚讲座教授提及每个品牌都有各自想传达的理念,但并不是每个品牌都能打动人心。课程一开始,江讲座先以一部泰国保险公司的广告为例,告诉同学必须将品牌看作是一个人,若想要打动人心,应具备发自内心真诚的关怀与爱,了解顾客的需求体贴顾客,且以同理心散发温暖,使顾客信任并加强与顾客间的情感连结。

 

江振诚教授表示,任何品牌都应该由核心认同的DNA出发,以他在台北开设的餐厅RAW为例,当初设计它的DNA为热爱法国文化的台湾人、具细致的品味、时尚敏锐度、崇尚自然食材、对美食具狂热,并具有艺术气质,而在产品及装潢设计调性等,都与DNA具一致性。

 

江振诚教授强调,创建品牌有3个不可或缺的衡量要素,即是三个英文字代表即Body、Taste 和Aroma,分别为产品、独特性以及无形的影响力,若以牛排馆为例,即是牛排、酱汁和香气,据此创建品牌独一无二的价值。

 

休憩系谢佩珊同学提问:「如何面试并挑选员工?」,江振诚教授答说,在面试员工时,会试着问面试者,有没有比现有团队更优秀的专业?

图说:休憩系谢佩珊同学提问:「如何面试并挑选员工?」,江振诚教授答说,在面试员工时,会试着问面试者,有没有比现有团队更优秀的专业?

要如何创造动人的品牌?江振诚教授说,品牌DNA重要的核心「BEST-CV」,即应有良好的「Branding (品牌形象)」,并加入「Esthetic (美学设计)」以及规划完整「Strategy (行销策略)」,选择正确的「Timing (时势契机)」,不停的做「Creative (创意突破)」,更要具备前瞻的「Vision (视野远见)」!

 

究竟如何让品牌打动顾客的心?江振诚教授指出,提到应设身处地的以顾客感受为视角,了解顾客的需求,即使伸手可及,却又为意料之外的自发性,使顾客期待成为更好的人!江讲座勉励同学「打动人心的品牌不是谈情说爱,而是经营一段关系,重点不在于你付出了多少,是如何创造一个被爱的理由。

 

「请问如何面试并挑选员工?」休憩系三年级谢佩珊同学提问,江振诚教授答说,在面试员工时,会试着问面试者,有没有比现有团队更优秀的专业?即可以作为此团队中的专家,而有存在的意义。其实,正能量是可以透过训练而来,如以I want to (我想要)取代 I have to (我需要)的思考方式,就可产生更多的正面讯息。

 

亚大休憩系主任吕佳茹在江振诚教授的讲座中,勉励休憩系同学,不论学习或工作都应以正面的态度面对,就可以克服所有的挑战。

 

国际名厨、亚大专任讲座教授江振诚(前排中)、休憩系吕佳茹主任(前排左三)与餐旅微型创业课程师生合影。

图说:国际名厨、亚大专任讲座教授江振诚(前排中)、休憩系吕佳茹主任(前排左三)与餐旅微型创业课程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