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互动】将老宅摇身一变!江振诚主厨与谢小五先生的品牌故事分享

  • 2020-06-02
  • RulingDigital
本学期因疫情关系,导致所有课程更改为线上课程,同时也是江振诚主厨首次使用Microsoft Teams,如此特别的经验也使上课气氛良好,同学更加精神贯注在江振诚主厨分享与讲课的内容当中。
亚洲大学休憩系的餐旅微型创业课,邀请江振诚主厨与同学们分享什么是品牌?如何创造品牌?如何让所有人认识这个品牌?如何找出客群?江振诚主厨说:「品牌是从我们每一天眼睛一睁开,一直到结束,每一天的每一个时刻都跟品牌有关系。」在此也邀请谢小五先生(本名谢文侃,在家族中排行老五,大家都叫他小五)与大家分享本身创业的过程与理念,在台南-西市场的温情故事,带给同学们对于品牌创业的启蒙。
谢小五谈到他是如何让他的台南.谢宅老房子变得有价值,如何去做?其中一个特色为,谢宅并没有地址,以现在资讯爆炸的时代里没有地址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谢小五提到他为了让台南人的习惯「用地标来报路」融入在他的品牌里面,因此谢宅没有地址。这也跟江振诚主厨所说过的话相呼应:「微型创业是从一个大家不认识的品牌,变成一个有信用、有感染力,能够在这个产业里面被认识的一个计划。」谢小五的老宅确实因为信念、创作,成为有新灵魂的老房子。
同学在课程结束后对于谢小五的创作理念想更加深入的了解,像是陈同学提问:「请问谢小五老师在经营谢宅的这几年中,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以及王同学提问:「若有同学也想往怀旧方面发展,要如何将自己的牌子行销出去?」谢小五表示,在经营民宿的过程中让他交到很多朋友,不像之前工作为国外线业务时单纯只有买、卖方,但经营民宿时却可以跟包罗万象的客人交流,并且短时间内大量吸收各式各样知识,让你的品牌更强化。因为品牌强化需要很多养分,而在经营谢宅的过程当中可以得到很多学习机会跟资源,看到很多东西。
另外对于将怀旧品牌推广行销的问题,谢小五有不同的注解,他认为要颠复、翻转,做这件事情必须是要有梗的,要如何被看到的过程中可以瞬间让大家延续记住你,而他说在他当时的年代没有像现今的资讯爆炸,若是能好好善用社群网络,将一个有内涵的品牌让消费者记得,你就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