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國際名廚江振誠到亞大休憩系授課!

  • 2020-01-17
  • RulingDigital

國際名廚江振誠到亞大休憩系授課!---

2019-10-16

國際名廚江振誠在亞大開設「餐旅文化鑑賞」課程,主講歐式與法式餐飲差異,解說歐式料理的奧妙。

 

國際名廚江振誠向亞大休憩系學生講解歐洲飲食文化。

圖說:國際名廚江振誠向亞大休憩系學生講解歐洲飲食文化。

國際名廚、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憩系講座教授江振誠,這學期在休憩系開設「餐旅文化鑑賞」課程,針對消費者的「飲食認知」、「飲食態度」及「飲食行為」情況,說明歐式與法式餐飲的差異性,並為休憩系同學們解說歐式料理、法國料理奧妙。

 

江振誠老師說,歐洲裡的每個國家,都有他們特別的飲食精神,尤其歐洲以波蘭為分界點,分成北歐、東歐、西歐與南歐,這些國家可能因為戰爭關係、文化衝擊、氣候因素、生活習俗等,導致形成東西南北歐各有不同風味的特色飲食。

 

江振誠教授利用有趣授課方式,與同學互動熱絡,他要求同學們說出在歐洲國家中,印象最深刻的料理與國家特色,其中,餐旅組的張同學回答說,法國料理非常吸引他,因為法國料理具有濃厚的情感且使用新鮮的季節性材料,加上廚師個人的獨特的調理,完成獨一無二的藝術佳餚極品。

 

國際名廚江振誠到亞大授課(中)與休憩系學生合影。

圖說:國際名廚江振誠到亞大授課(中)與休憩系學生合影。

江振誠老師強調,飲食文化都是在矛盾中取得平衡,它們是由氣候、地理、生態、文化和經濟等因素結合而成的產物。「作菜料理的學習隨時發生,沒有祕訣、也沒有捷徑,就是肯花時間,好好做一件事情。」

 

「江振誠老師在臺灣開設RAW法式餐廳,為何想結合台灣特色及味道?」休憩系同學非常好奇提問,江振誠老師答說,尋找屬於台灣的味道、讓台灣味能夠透過國際的語言加以演繹,進而站上全球性的舞台,就是該餐廳最大的價值及與眾不同之處,也是他的責任之一。

 

休憩系主任呂佳茹指出,這次江振誠老師到休憩系授課,特別將歐洲細分出來東西南北,且逐一向同學介紹歐洲各地區的特色文化及飲食習慣,尤其是法國料理,江主廚以自身經歷來為學生講解,知無不言,使休憩系的學生受益良多。

 

江振誠老師授課後,休憩系同學們利用難得的機會,紛紛要求與江主廚合影,他也很熱情的回應大家,他有趣又具知識性的講課,帶給休憩系學生特別的經驗。

 

國際名廚江振誠(前排中)、休憩系主任呂佳茹(前排左三)及到場聆聽師生合影。

圖說:國際名廚江振誠(前排中)、休憩系主任呂佳茹(前排左三)及到場聆聽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