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參訪】名廚江振誠帶領休憩系同學校外參訪!

  • 2020-01-17
  • RulingDigital

名廚江振誠帶領休憩系同學校外參訪!---

2019-12-26

名廚江振誠帶領亞大學生,北上參訪RAW、茹絲葵、Chili’s及祥雲龍吟等餐廳,瞭解不同飲食文化。

 

休憩系同學們北上參訪Chili’s餐廳,在餐廳與江振誠主廚(站立者中)合影。

圖說:休憩系同學們北上參訪Chili’s餐廳,在餐廳與江振誠主廚(站立者中)合影。

國際名廚、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憩系講座教授江振誠,帶領休憩系學生北上移地教學,選擇位於臺北中山區的赫士盟大樓,一連參訪RAW、茹絲葵、Chili’s及祥雲龍吟等4間餐廳,瞭解不同的飲食文化及特色,江振誠主廚深信『將學習到的工具運用至工作中進行創新與結合才是真正的吸收。』而這次的參訪也是帶給同學一個實作學習的重要機會。

 

首先,從江振誠主廚經營的RAW作為參訪之旅的開始,在餐廳的後方可以看見知名插畫家鄒駿昇的畫作,掛這三幅蜜蜂繪畫。江振誠主廚強調,這幅畫的精神理念在於『人類使用的食材有八成都與蜜蜂有關,如果沒了蜜蜂,人類也接近末日。自然與工藝必須保持平衡,人類必須謙遜自持。RAW還有一項特點是桌子的餐具擺設,在桌子的設計中藏有小機關,可以從桌子側邊拉開抽屜取得刀叉,不僅讓客人任意選擇上餐所使用的餐具,也可以減少服務員來回走動的次數。

 

有獎徵答的鄭同學獲得一客菲力牛排。

圖說:有獎徵答的鄭同學獲得一客菲力牛排。

江振誠主廚帶領同學參觀餐廳的心臟—廚房,江主廚請廚師製作一道苦瓜炒蛋的RAW版本,成品完成後同學們稱讚不已,江主廚表示『RAW採用原始的、有機的蔬菜,將臺灣好食材運用至餐點中,融合法式料理與臺菜的精神,使法國料理也可以很臺味。』

 

第二間參訪餐廳為全國連鎖餐廳有名的茹絲葵,茹絲葵的王經理向同學們介紹牛排的各種部位,有菲力牛排、紐約客、帶骨肋眼,以及該店最有名的戰斧肋眼牛排,並且邀請同學參與Q&有獎徵答,有位幸運的同學認出了菲力牛排為桌面上的其中一塊,並獲得王經理招待的一客菲力牛排。

 

第三間參訪餐廳為知名美式餐廳Chili’s,餐廳的特色是美墨食物結合,江振誠主廚上課時也提到說,美墨料理的特點大多有法式達、卡薩帝亞,Chili’s讓當地的飲食氣味,變得活潑,讓人熱血沸騰。Chili’s同時也展示特製調酒與巧克力熔岩冰淇淋蛋糕,這兩道都是該店代表的食物,張店長也非常熱情的迎接同學們,實踐Chili’s強調的「顧客到店裡就是要吃飽、喝飽!」

 

最後參訪祥雲龍吟餐廳,祥雲龍吟最具特色莫過於菜單,祥雲龍吟的菜單兩、三個月換一次,並且在內頁中繪製臺灣圖,標示本日所用食材是採至臺灣哪個地區,提升菜單的質感,並且在菜單外面以信封袋包裝,加上蓋上郵戳與郵票,成為獨一獨二的客製化菜單。Chef替同學們展示一道看似簡單但烹飪至好吃卻不容易的料理—蛤蠣地瓜葉,地瓜葉川燙的時間向來都是Chef私傳秘方,由於Chef掌握川燙的時間非常恰當,吃起來的地瓜葉可說是軟嫩新鮮,蛤蠣也非常鮮甜。

 

江振誠主廚表示,未來同學們將所見所聞的事物,運用到創新創業都是相當有幫助的一個工具。這次的參訪是一個非常好的經驗,希望同學們把書上的東西靈活運用,親身體驗不同飲食文化的巧妙之處。」

 

Chili’s餐廳女店長非常熱情的招待迎賓。

圖說:Chili’s餐廳女店長非常熱情的招待迎賓。

國際名廚江振誠及助手製作RAW版本的苦瓜炒蛋之過程。

圖說:國際名廚江振誠及助手製作RAW版本的苦瓜炒蛋之過程。

 

休憩系同學們北上參訪RAW餐廳,與國際名廚江振誠(中)合影。

圖說:休憩系同學們北上參訪RAW餐廳,與國際名廚江振誠(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