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互動】國際名廚江振誠到亞大談品牌成功要素!

  • 2020-01-17
  • RulingDigital

國際名廚江振誠到亞大談品牌成功要素!

2018-05-09

亞大休憩系江振誠講座教授以「世界餐飲趨勢」為題、所創設的餐廳為例授課,說明品牌發展的定位。

 

休憩系同學將OPPO與其他手機廠牌進行拍照的差異的比較。

圖說:休憩系同學將OPPO與其他手機廠牌進行拍照的差異的比較。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憩系再次邀請國際名廚江振誠講座教授前來授課,此次課程,江振講座教授以「世界餐飲趨勢」和其獨創的「八角哲學 (Octaphilosophy)」為題,以自身創設的餐廳為例,教導亞大學生品牌成功的要素,說明品牌發展的定位重要性!

 

休憩系各組同學利用上次江振誠教授的「BRAND品牌要素」課程,針對所選的國內外知名品牌的Tagline、廣告及字體等進行報告。有一組同學以大陸手機品牌OPPO為例,利用特殊的圖表,對比OPPO與各家手機廠牌拍照的差異,逗得大家開懷大笑!

 

江振誠講座教授(左)專注聆聽學生報告。

圖說:江振誠講座教授(左)專注聆聽學生報告。

另一組同學介紹百年經典品牌OREO,將品牌Logo的演變作為報告亮點,讓同學更明白其品牌發展的定位。江講座講評時提及「Branding的挑選很重要,應該挑選強大且Tagline明確的品牌!」 江講座也提醒同學應對自己的報告有自信,讓presentation更精彩!「品牌如何變成趨勢?要如何分類?」江講座請同學於下次上課時,將報告擴大加入未來餐飲業的趨勢,發想各組的Branding及Logo,創造屬於各組獨一無二的品牌!

 

「看到江振誠Andre Chiang,就會看到Octaphilosophy (八角哲學)!」 江講座以獨創的創意哲學,涵蓋八個創意元素,包括鹽 (Salt)、質 (Texture)、憶(Memory)、純粹 (Pure)、風土 (Terroir)、南法 (South)、工藝 (Artisan) 及獨特 (Unique),說明在20多年料理歲月裡,研發出的這八項概念,並將這樣的概念延伸為八角哲學,用以分析並與每道菜結合,賦予屬於每道菜的DNA。「為何要有八角分析?」江講座提到通常在2個小時的用餐時間裡,味覺非常容易疲乏,應給顧客不同的刺激讓顧客產生好奇心及新鮮感,而且這八角元素必須平衡,才會使用餐變得更有趣!

 

江振誠講座教授分析目前的「世界餐飲趨勢」。

圖說:江振誠講座教授分析目前的「世界餐飲趨勢」。

江振誠講座另講述「世界餐飲趨勢」,並以自身創設的餐廳為例,介紹六大概念趨勢,包括「Perfection (完美主義)」客製每位客人的菜單,如有強大料理哲學特質的Restaurant ANDRÉ;Burnt Ends餐廳則以食材為中心,並以最原始的烹調方式-炭火為主,其特質為「Back to zero (回歸原始)」;「Speak-easy (隱藏秘境)」 此類型餐廳以口碑為主,賦有神祕感,讓顧客充滿好奇心,如Bincho餐廳。

 

至於「Community (社群連結)」也將餐廳成為生活的一部份,顧客除了在餐廳裡吃牛肉,還可以買牛肉,或者買麵包回家,到訪的次數會較一般餐廳多,如Meat Smith餐廳;另外,在「Historical transformer (重塑傳統)」概念中,以將原本150年歷史的手工馬甲工作坊重新改造的巴黎Porte 12餐廳為典範,及擁有千百年歷史的成都廊橋THE BRIDGE餐廳;最後「Environmental (四季共生)」,最具代表性的餐廳為台北的RAW,運用台灣在地食材,循著24節氣食材,詮釋最道地的台灣味!

 

江振誠講座教授勉勵亞大同學:「當你有了對的Branding,吸引對的顧客,且用對了食材,就會創造一個讓客人享受的Moment!」

 

國際名廚江振誠講座教授(坐者左)、休憩系主任林宜欣主任(坐者右)與研習課程的同學合影。

圖說:國際名廚江振誠講座教授(坐者左)、休憩系主任林宜欣主任(坐者右)與研習課程的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