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互動】國際名廚江振誠在亞大分享品牌創建!

  • 2020-01-17
  • RulingDigital

國際名廚江振誠在亞大分享品牌創建!---

2018-11-15

江振誠教授主講創造打動人心的品牌DNA,江振誠:「品牌,是創造一個強烈、正面積極的感知!」

 

國際名廚、亞大專任講座教授江振誠分享正能量是可以透過訓練而來。

圖說:國際名廚、亞大專任講座教授江振誠分享正能量是可以透過訓練而來。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憩系11月13日邀請國際名廚、講座教授江振誠以「如何創造打動人心的品牌DNA」為題授課,江振誠教授教導亞大休憩系同學如何利用創建品牌的DNA,成功創造一個打動人心的品牌!江振誠教授說:「品牌,是創造一個強烈、正面積極的感知!」

 

江振誠講座教授提及每個品牌都有各自想傳達的理念,但並不是每個品牌都能打動人心。課程一開始,江講座先以一部泰國保險公司的廣告為例,告訴同學必須將品牌看作是一個人,若想要打動人心,應具備發自內心真誠的關懷與愛,了解顧客的需求體貼顧客,且以同理心散發溫暖,使顧客信任並加強與顧客間的情感連結。

 

江振誠教授表示,任何品牌都應該由核心認同的DNA出發,以他在台北開設的餐廳RAW為例,當初設計它的DNA為熱愛法國文化的台灣人、具細緻的品味、時尚敏銳度、崇尚自然食材、對美食具狂熱,並具有藝術氣質,而在產品及裝潢設計調性等,都與DNA具一致性。

 

江振誠教授強調,創建品牌有3個不可或缺的衡量要素,即是三個英文字代表即Body、Taste 和Aroma,分別為產品、獨特性以及無形的影響力,若以牛排館為例,即是牛排、醬汁和香氣,據此創建品牌獨一無二的價值。

 

休憩系謝佩珊同學提問:「如何面試並挑選員工?」,江振誠教授答說,在面試員工時,會試著問面試者,有沒有比現有團隊更優秀的專業?

圖說:休憩系謝佩珊同學提問:「如何面試並挑選員工?」,江振誠教授答說,在面試員工時,會試著問面試者,有沒有比現有團隊更優秀的專業?

要如何創造動人的品牌?江振誠教授說,品牌DNA重要的核心「BEST-CV」,即應有良好的「Branding (品牌形象)」,並加入「Esthetic (美學設計)」以及規劃完整「Strategy (行銷策略)」,選擇正確的「Timing (時勢契機)」,不停的做「Creative (創意突破)」,更要具備前瞻的「Vision (視野遠見)」!

 

究竟如何讓品牌打動顧客的心?江振誠教授指出,提到應設身處地的以顧客感受為視角,了解顧客的需求,即使伸手可及,卻又為意料之外的自發性,使顧客期待成為更好的人!江講座勉勵同學「打動人心的品牌不是談情說愛,而是經營一段關係,重點不在於你付出了多少,是如何創造一個被愛的理由。

 

「請問如何面試並挑選員工?」休憩系三年級謝佩珊同學提問,江振誠教授答說,在面試員工時,會試著問面試者,有沒有比現有團隊更優秀的專業?即可以作為此團隊中的專家,而有存在的意義。其實,正能量是可以透過訓練而來,如以I want to (我想要)取代 I have to (我需要)的思考方式,就可產生更多的正面訊息。

 

亞大休憩系主任呂佳茹在江振誠教授的講座中,勉勵休憩系同學,不論學習或工作都應以正面的態度面對,就可以克服所有的挑戰。

 

國際名廚、亞大專任講座教授江振誠(前排中)、休憩系呂佳茹主任(前排左三)與餐旅微型創業課程師生合影。

圖說:國際名廚、亞大專任講座教授江振誠(前排中)、休憩系呂佳茹主任(前排左三)與餐旅微型創業課程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