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526

系主任歡迎詞

系主任歡迎詞
這是一張圖片
各位親愛的碩士新生
各位親愛的大一新生 同學大家好:


恭喜您經過了謹慎智慧思考之後,選擇了亞洲大學休閒與遊憩管理學系,我是休閒與遊憩系系主任王月鶯
在此代表本系全體師生歡迎你(妳)加入這個大家庭,您即將展開一段自我成長及無限未來的旅程 ~

– 大學部同學,告訴您幾個好消息,2023亞洲大學有附屬醫院、現代美術館、獸醫院、衍生企業等事業單位。臺中市政府66日評定亞大為「台中市豐原區豐富專案」獲選,預定亞洲大學「全齡健康福祉園區」5年內完工啟用,需才2000人,為亞大學生安排就業之路。即將以休閒療癒及休閒健康課程銜接全齡健康福祉園區人才培育。過去本系在18年來養成許多國內及國外完整實習無縫接軌的學涯規劃獲得好評!


– 好消息2:
今年2023年是疫後休閒及旅遊產業全面復甦時代,本系的課程師資在學術上及業界合作中,強力推薦本系同學通過學海築夢計畫完成海外實習學分,共有13位同學,獲教育部「學海系列」補助出國實習,其中,有5位同學到新加坡樟宜機場實習;另有8位同學到日本北海道萬世閣飯店、熊本黑川溫泉飯店、福井美松飯店餐旅實習,拓展全球視野,體驗國際職場。
本系致力培育具有國際移動力的學用合一人才,鼓勵同學海外實習,到國外拓展視野、增長見識、增加實務經驗,未來能夠迅速接軌職場,取得競爭優勢。
至今本系至少送出55位以上學生完成海外實習課程計畫。

– 好消息3
本系透過老師長期產學合作計畫和教學實踐計畫、大學社會責任計畫的努力,各項計畫帶領同學透過課程到各地區及融入永續發展實務課題提供同學參與機會。老師致力培養同學從案例中學習了解以同理心、服務熱忱,協助顧客解決問題及團隊合作能力。其中今年2023年本系申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累積12件,成為全國休閒類通過件數第一。
在碩士班的課程設計中,本系擁有許多來自校友及業界伙伴豐富資源,全球休憩產業發展趨勢、永續觀光、觀光餐旅創新管理、創業管理及行銷管理等實務結合理論課程多元外,更有同學最期待的移地教學領導課程,發展許多結合永續趨勢的課程及師資堅強陣容。
歡迎大學部、碩士班同學加入老師的計畫參與中,實現全人教育的未來展望!
新生期待透過本系的各項課程藍圖及學長姐的帶領,持續向前邁進,成就個人在休閒產業或健康福祉產業的學涯發展。
除了專業訓練外,我們也會在大學四年間透過系、院、校等機制,提供生活、品德與職涯的輔導,選擇本系等於為自己選擇一個光明的未來,各位家長也可放心將子弟交給我們。

最後敬祝 各位家長身體健康、事業順利。
同學們學習愉快
王月鶯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