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4547

教學特色

 
 
  • 擁有學術與產業兼顧的一流師資
專任教師均各有專擅精攻之休閒遊憩專長領域,及參與觀光休閒遊憩產業之實務經驗。此外,延攬產業界優秀專業經理人擔任兼任教師,也使得本系所在整合理論與實務的成效卓著,同時可以協助學生提升就業準備力,強化畢業後之職涯發展路徑。
 
 
  • 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課程規劃
課程規劃除院定管理學程及基礎核心課程、休閒事業核心課程外,另有學程選修供學生依興趣選修。學生至業界實習,獲得實務經驗。另亦積極輔導學生考取相關證照,提升就業競爭力
 
 
  • 持續且密切的國際交流
本系歷年來舉辦多次國際學術研討會與學術論壇,並邀請海外學者至系所進行演講及教學,持續進行密切的國際交流,提升師生國際觀及國際移動力。
 
 
  • 規劃特色學程培養專業能力

除本系規劃的餐旅事業管理」與「旅遊事業管理二個專業學程外,並聘請米其林三星主廚江振誠專任講座教授,每學期開設餐廳管理相關課程;更全國首創咖啡達人創業課程,致力於觀光、旅遊、餐旅與休閒等服務產業經營管理理論與實務之融合。

 
 
  • 強調實習強化實務能力

本系規劃「企業實習」為必修的專業實習課程,為期半年或一年,幫助學生儘早確認自己的興趣與就業市場所需的專長技能,實習單位包含海外及台灣著名餐旅業、旅行社、休閒農業等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