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are awarded Fifth runner-up for 2014 National Tourism Planning Competition Elite Cup

  • 2015-03-18

Congratulations!

 

亞大同學在全國遊程設計競賽表現傑出!

亞洲大學休閒與遊憩管理學系二年級許祐瑄、黃存菁、趙芝妤、胡嘉薇同學榮獲2014觀光菁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全國第五名榮耀,表現傑出!

 

1402440883053.jpg

圖說:亞大獲2014觀光菁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全國第五名榮耀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閒與遊憩管理學系二年級許祐瑄、黃存菁、趙芝妤、胡嘉薇同學,以『走吧,回家。』參加2014觀光菁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先獲得中區競賽優勝,再於昨日在銘傳大學舉辦的全國決賽中,從全國12個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全國第五名殊榮,這是亞大學生第一次在此競賽得獎,為校爭光。

此次競賽共有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280個隊伍,競爭非常的激烈,團隊指導老師指出,這樣的比賽除了要能夠規劃出具創意的遊程之外,口頭報告的專業能力也是決定勝負的重要關鍵。一般而言,這樣的比賽以大三或大四同學較容易掌握專業與成熟度,而此次參賽同學們只是大二學生,就能寫出具創意的企劃書,更以失智症老人為目標市場,引起許多評審的感動,上台報告的表現更是非常亮眼,讓在場其他學校的同學刮目相看,更為亞洲大學打出響亮明號,所以,能夠獲得此榮耀,實屬不易。

隊長許祐瑄同學指出,為了此次比賽,團隊成員從企劃書的創意發想到現場勘查作了許多功課,此次的遊程規劃是以嘉義縣的新港鄉、六腳鄉與東石鄉為範圍,並以輕度年智症長者為目標市場,在實地勘查過程中,獲得當地業者的認同與肯定,讓團隊成員獲得許多鼓勵;同時,為了增加遊程可行性,團隊成員也獲得旅行社與失智護理之家的建議。由於團隊成員對於愛與關懷的議題特別重視,因此能夠充份掌握這樣的企劃內容,更有評審指出團隊的企劃內容令人感動。

「為了參加此次的比賽,我們不知熬了多少夜,不斷的修改企劃書與激盪創意!」許祐瑄同學說,她和團隊成員的努力讓她們獲得很多課堂外的學習,也建議休憩系的同學們可以走出去參加全國比賽,觀摩各大專院校的表現。其實這是團隊第一次參與全國競賽,就像團隊成員說的,從小到大很少得獎,沒想到一舉得獎,「這是一種肯定!」,一切辛苦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IMAG1741.jpg

圖說:亞大獲2014觀光菁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全國第五名榮耀

值得一提的是,已經有護理之家主動找團隊合作,期待團隊能夠協助規劃失智症長者的旅遊,「如果有一個行程能走回從前,找回記憶中最初的年少時光、最純真、最真摯、最不可被取代的,那麼,青春從不逝去。」--這是團隊參與此次競賽的企劃精神與理念,也許青春不是一種年齡,而是一種心境,因為有一起記住這美麗瞬間的人,青春就會永存;比賽不是旅程的結束,而是另一個新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