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528

系主任欢迎词

系主任欢迎词
这是一张图片
各位亲爱的硕士新生
各位亲爱的大一新生 同学大家好:


恭喜您经过了谨慎智慧思考之后,选择了亚洲大学休閒与游憩管理学系,我是休閒与游憩系系主任王月莺
在此代表本系全体师生欢迎你(妳)加入这个大家庭,您即将展开一段自我成长及无限未来的旅程 ~

– 大学部同学,告诉您几个好消息,2023亚洲大学有附属医院、现代美术馆、兽医院、衍生企业等事业单位。台中市政府66日评定亚大为「台中市丰原区丰富专案」获选,预定亚洲大学「全龄健康福祉园区」5年内完工启用,需才2000人,为亚大学生安排就业之路。即将以休閒疗癒及休閒健康课程衔接全龄健康福祉园区人才培育。过去本系在18年来养成许多国内及国外完整实习无缝接轨的学涯规划获得好评!


– 好消息2:
今年2023年是疫后休閒及旅游产业全面复甦时代,本系的课程师资在学术上及业界合作中,强力推荐本系同学通过学海筑梦计画完成海外实习学分,共有13位同学,获教育部「学海系列」补助出国实习,其中,有5位同学到新加坡樟宜机场实习;另有8位同学到日本北海道万世阁饭店、熊本黑川温泉饭店、福井美松饭店餐旅实习,拓展全球视野,体验国际职场。
本系致力培育具有国际移动力的学用合一人才,鼓励同学海外实习,到国外拓展视野、增长见识、增加实务经验,未来能够迅速接轨职场,取得竞争优势。
至今本系至少送出55位以上学生完成海外实习课程计画。

– 好消息3
本系透过老师长期产学合作计画和教学实践计画、大学社会责任计画的努力,各项计画带领同学透过课程到各地区及融入永续发展实务课题提供同学参与机会。老师致力培养同学从案例中学习了解以同理心、服务热忱,协助顾客解决问题及团队合作能力。其中今年2023年本系申请教学实践研究计画累积12件,成为全国休閒类通过件数第一。
在硕士班的课程设计中,本系拥有许多来自校友及业界伙伴丰富资源,全球休憩产业发展趋势、永续观光、观光餐旅创新管理、创业管理及行销管理等实务结合理论课程多元外,更有同学最期待的移地教学领导课程,发展许多结合永续趋势的课程及师资坚强阵容。
欢迎大学部、硕士班同学加入老师的计画参与中,实现全人教育的未来展望!
新生期待透过本系的各项课程蓝图及学长姐的带领,持续向前迈进,成就个人在休閒产业或健康福祉产业的学涯发展。
除了专业训练外,我们也会在大学四年间透过系、院、校等机制,提供生活、品德与职涯的辅导,选择本系等于为自己选择一个光明的未来,各位家长也可放心将子弟交给我们。

最后敬祝 各位家长身体健康、事业顺利。
同学们学习愉快
王月莺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