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2641

发展方向、工作机会

本系目标为培养旅游及餐旅业之中高阶管理人才,而相关房务、餐饮服务技能为其过程之必需知识,但非教育之核心,管理相关能力为本系主要教育目标。

本系毕业生未来的发展可分为三大方向:

1.  学术单位:对教学及研究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在大学毕业后,于国内外攻读硕博士学位,未来进入学术界服务。

2.  公务部门:本系毕业同学可以选择参加国家考试,目前与观光相关的类科有高普考的观光行政类,考上后有机会分发到交通部观光局或所属的13个国家风景区服务,另外各地方政府也大都设有观光主管机关,如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等。

3.  产业界:本系毕业同学亦可同入住宿产业(如国际观光旅馆)、餐饮业(饭店柜台接待、公关)、旅行业(如旅行社担任企划、领队或导游)、观光游乐业(如主题乐园)、交通运输业(如航空公司、高铁)。

 

学务处生涯发展与就业辅导组

1111职场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