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5728

系所简介

这是一张图片

 
     亚洲大学休閒与游憩学系设立于2001年,2005年增设硕士班与进修学士班。
秉承亚洲大学之目标:健康、关怀、创新、卓越的校训,以健康管理为核心主轴,并融入相关休閒与游憩管理的专业技能规划能力,理论与实务相互结合之休閒与游憩管理专业人才。

    113学年度改为
经营管理学系 休閒游憩管理组
休閒游憩管理组课程以培育具休閒疗癒、创意餐旅、特色旅游等多元专业并具有社会关怀与实践之永续休閒游憩产业管理,可从事导游领队、休閒旅馆、餐旅管理等人才,并融入休閒健康养生专题、永续观光、世界餐旅文化鑑赏等实务能力。
系网https://dba.asia.edu.tw/
,并与外文系建构「导游领队学程」,在于致力观光、旅游、餐旅、休閒等服务产业经营管理之理论与实务相融合。并培养学生具备人文素养、工作热忱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学则以学生学用合一为宗旨,透过模组化的课程设计,让学生充实学理、证照取得、职能提昇的学习目标一次完成。
 
    亚洲大学 休閒游憩管理组 特色主要在融合观光、旅游、餐旅、休閒等四大产业经营管理之专业知识,赋予学生人文素养、工作热忱及解决问题的能力。透过模组化的课程设计,让学生「充实学理」、「证照取得」、「职能提升」的学习目标同步完成。并具备专业、服务、品德、关怀之优良素质。

休閒游憩管理组:
  1. 可选修「休閒游憩管理组」课程
    因应世界潮流与产业趋势,本系以培育具休閒疗癒、创意餐旅、特色旅游等多元专业并具有社会关怀与实践之永续休閒游憩产业管理人才,并融入休閒保健与健康养生专题、永续观光与绿色消费、世界餐旅文化鑑赏等实务能力。可从事的工作有:华语/外语导游及领队、森林疗癒师、户外教育指导人员、养生村健康促进指导员、咖啡管理师、星级旅馆柜台客务/房务人员、旅游行销企划人员、餐厅服务储备干部及餐厅主管人员、旅行社业务及OP人员、国际航空空服或地勤人员。

     
  2.   国家 试与民间证照
A.国家考试:
华语领队、华语导游、外语领队、外语导游、观光行政及休閒农业相关公职县市高等/普通考试、经济部会议展览专业认照考试、体育署国民体适能指导员、山域向导员
B.证照考试:
森林疗癒师认证、长者体适能指导员、健康促进指导员、国民旅游领团人员、劳动部饮料调制、劳动部餐旅服务、民宿管家检定、旅馆管理专业人员认证、AH&LA美国饭店协会客务前台人员、AH&LA -餐饮人员、救生员。

 3.导游领队学程
  本学程由本校管理学院休閒游憩管理组与人文与社会学院外国语文学系共同开设,协助学生跨领域提早接触旅游服务产业,了解导游领队工作之意义及专业知识,并加强外语能力及参加国家证照考试,累积进入职场就业竞争力。
  学程中的课程规划有「导游领队英语口语训练」与「导游领队第二外语」两门导游领队语文训练专业课程,并结合管理学院休閒与游憩管理学系(休憩系)之「领队导游实务」、「观光行政与法规」等导游领队实务核心课程,积极辅导学生取得专业证照。透过本学程使学生更有就业竞争力,形塑系所跨领专业特色,并达「证竞专习」合一之专业人才培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