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3322

主管简介

系主任的话

亚洲大学 Asia University休閒与游憩管理学系,创立2001年既以创新教学及学用合一,并以理论和实务融入证照课程,让学生毕业即就业导向获得家长们高度认同!升学方面,设置五年一贯就读研究所及硕士在职专班,提供给业界人士进修管道机会。
    本系在旅游学程方面:聘任旅游界林龙业师、本系杰出系友灵芝科技饭店旅游开发公司林吉财董事长、知名艺人山猪定期系友讲座与学弟妹零距离交流。本系结合理论与实务旅游课程规划,学生参加考试院导游领队证通过率,成为全国非常高系所之一,旅游学程之教师将课程设置休閒户外治疗、本土化雾峰学和国际冲绳移动课程内容执行方式,再去完成课程设置目标学习,学生可以完整学习,旅游实务经验,本课程为全国特色亮点之一。
    本系在餐旅学程方面:聘任厨界大师级江振诚讲座教授,他在2007年,被《时代》杂志两度讚誉是「印度洋上最伟大的厨师」,并获选为「全球最佳150位名厨」。另外「咖啡达人创业学程」成为全国特色课程之一,学生在餐旅学程之中除了与江主厨实际经验课堂传授之外,在咖啡学程上学生可以透过喜爱课程DIY来创作展现能力。
    本系为了让每位学生,在国际化接轨方面,课程实施为7+1或3+1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实习机会,学生除了精进沟通能力、语言表达、问题解决及换位思考能力表现。2022后疫情时代,旅游、餐饮及运动产业进行结构式调整,本系让学生在未来环境巨大变动中,能够在职场适应生存及创新,本系未来将引进更多新创课程以符应潮流趋势发展。

 

休閒与游憩管理学系 王月莺 系主任

 
         


王月莺 系主任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副教授兼系主任
学历:
国立中山大学
公共事务管理研究所休閒环境资源组博士
经历 :
  • 104-106年度全国技术士技能检定学(术)科测试
  • 南开科技大学试务主任
  • 南开科技大学
    休閒事业管理系助理教授兼系主任
  • 南亚技术学院
    增设厨艺管理系审查委员
  • 云林县99学年度
    国中技艺竞赛餐旅职群评审
  • 云林县98学年度
    国中技艺教育技艺竞赛餐旅群评审
  • 南开科技大学
    休閒事业管理系助理教授兼副主任
  • 南开科技大学
    休閒事业管理系讲师
  • 朝阳科技大学
    休閒事业管理系兼任讲师
专长:
观光旅游管理、绿色旅游、旅馆管理与行销.养生餐饮管理、绿色餐饮、旅运规划、创业辅导、游程设计、咖啡专业实务、休閒资源管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