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 公告】「Turnitin论文原创性比对系统」推出试用英文 AI 写作检测新功能

大家好!

近期生成式 AI 写作工具备受关注,
Turnitin 于 2023/4月推出英文 AI 写作检测的新功能试用!
即日起教师版帐号可浏览学生的长篇英文写作内容中,
是否有包含 ChatGPT 等生成式 AI 产生的文字内容,
以帮助教师与学生在课堂上开启更多对于应用生成式 AI 的讨论及对话。
这是一张图片

关于 Turnitin 英文 AI 写作检测功能重点需知:
1-即日起可试用本功能至 2023/12/31,明年是否仍包含此功能尚无法得知。
2-目前仅有教师版和管理者版帐号能够在报告画面中阅览此工具,学生版无此功能。
3-Turnitin 以学生作业及学术写作为训练主轴;目前仅支援检测英文长篇散文,不适用非英文文章
4-此初代版本是以 GPT 3 与 3.5 及其发展的 AI 进行训练,Turnitin 仍在测试研究最新的 GPT 4,如有更新会再纳入支援范围内
(目前 ChatGPT 的免费版本是使用 GPT-3.5)
5-系统显示的 AI 写作检测指标代表可能由 AI 写作工具生成文字的百分比以及可能由 AI 生成的文字段落。
Turnitin 并不会判定文稿中是否包含可能的不当行为,而是提供教育者所需的资料,由他们根据其学术和机构政策做出判定。
6-此功能尚无法关闭。

Q更多关于此功能的介绍与使用者接口说明,请连结至图书馆网页,下载档案浏览:
(1)图书馆网页→馆藏查询→搜寻框输入「Turnitin」,并点选下方的 ☉电子资源 后,按 搜寻
这是一张图片
(2)于查询结果画面,点选 Turnitin论文原创性比对系统 右边简介图示 http://210.70.80.47/idserm/templates/img/icon_9.png
找到「附加档案」字段,提供相关操作手册或FAQ等PDF档案,可以下载参考
这是一张图片

Q也欢迎关注「Turnitin 与 AI 写作」专区,
了解更多关于 Turnitin 公司在 AI 写作检测技术发展的最新资讯。

J「Turnitin论文原创性比对系统」讲习(Teams线上课程)
老师也可以转知硕博士研究生报名参加
认识比对系统功能与如何判读比对结果




辛苦了,谢谢!
 
亚洲大学图书馆
https://www.facebook.com/asiaulib
http://library.asia.edu.tw
数码资讯组-欧立伟
Tel: 04-23323456 #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