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国际名厨江振诚讲座教授到亚大授课!---

  • 2020-01-17
  • RulingDigital

国际名厨江振诚讲座教授到亚大授课!---

亚大休憩系创意与行销设计课程,邀请国际名厨江振诚授课,强调成功的品牌对消费者产生影响力!

图说:研习休憩系创意与行销设计课程同学,开心请江振诚讲座教授签名、合影。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憩系讲座教授,也是今年3月甫荣获亚洲最佳 50 间餐厅-Diners Club® 终身成就奖的国际名厨江振诚授课,继先前主讲「餐厅管理」及「餐旅微型创业」的课程后,这学期「创意行销与设计」课程,以「Branding & Design」为主题拉开序幕,让来自休憩系、经管系、会资系、幼教系、生医系及商品系的36位学生了解品牌及设计的重要性。

江振诚老师引述品牌行销大师Seth Godin对品牌的定义:「品牌是一种让消费者期待、记忆、故事及关系的连结,如果不能让消费者以更高的消费做出选择或分享经验,对消费者而言即没有品牌的价值。」,他表示,一家成功的餐厅,除了需要精密计算硬件如成本、区位选择及产品外,软件的品牌及设计也必须同时兼顾,即品牌价值的重要性。

江振诚老师强调,品牌出现在生活的周遭,能让消费者不断的作选择,而「Brand」与「Branding」的差别在于,前者为辨识功能让消费者对品牌有画面,而后者为与消费者互动,来产生口碑以及情感的连结,如信任感或对品牌未来的投射。

「成功的品牌会对消费者产生影响,并对其产品产生依赖!」江振诚老师说,任何品牌都让消费者有记忆的点,如品牌Logo的识别,例如麦当劳以鲜豔黄色M字形为品牌辨识,且更以I'm lovin'it这句Tagline让消费者记住此品牌;江振诚讲座也提到1996年Businessweek杂志认为苹果将走向灭亡,但20年后苹果却成为全世界营业额最高之品牌,至今还居高不下,靠的就是「品牌」的经营及管理。

江振诚老师要求同学讨论找出一些记忆中成功的品牌Logo及Tagline,同学纷纷举例:「麦香红茶-熟悉的麦香最对味!」、「全家便利商店-全家就是你家!」及「只有远传,没有距离!」等,还有同学轻唱「来爱买最划算-爱买量贩店」,经典的广告台词让上课气氛更加活跃!

江振诚老师进一步将「BRAND」拆成字母作为品牌要素的解释,首先为品牌的蓝图勾勒「Blue Print」,主要为消费者建立品牌信任及忠诚度;进而建立与消费者重要情感的连结「Relationship」;再使品牌做到消费者期待的承诺体验「Agreement」;「Nature」则为产品达到一致性的基因传承;最后「Distinctive」是为做出独树一格的品牌,让品牌迈向成功的道路。

江振诚老师举例苹果、星巴克及劳力士这些成功的品牌,说明品牌的灵魂、理念及声誉的重要性。他说:「品牌的角色是创造顾客紧密度,进而成为远大过于商品本身的一股力量并创造收益。」

图说:国际名厨江振诚讲座教授以「Branding & Design」为主题授课。

图说:研习休憩系创意与行销设计课程同学们热烈讨论记忆中成功的品牌Logo及Tagline。
 

图说:国际名厨江振诚讲座教授(坐者左)、休憩系主任林宜欣(坐者右)与前来研修的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