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参访】亚大学生一堂米其林级餐厅即教室的飨宴!---

  • 2020-01-17
  • RulingDigital

亚大学生一堂米其林级餐厅即教室的飨宴!---

国际名厨江振诚教授的职场传授,将上课场域移到他开设的台北「RAW」餐厅授课、用餐体验。

图说:国际名厨、亚大休憩系讲座教授江振诚在RAW餐厅上课,讲授他的经营理念与构想的实践。

国际名厨、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憩系讲座教授江振诚,将上课场域移到他开设的台北「RAW」餐厅授课、用餐体验;休憩系主任林宜欣说,55位休憩系同学借由体验英国威廉瑞德商业传媒评选2017「亚洲50最佳餐厅」排名第24、台湾最佳餐厅所呈现的餐点、环境及服务水准,了解成功餐厅背后所需要的努力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被美国时代(TIME)杂志誉为「印度洋上最伟大的厨师」的江振诚「RAW」餐厅,堪称目前最难订位的餐厅。江振诚强调,好的餐厅、好吃的料理,还不算成功,最重要的是强大的服务团队、执行力及意志力,希望借由这次用餐之旅的参访,让同学知道如何用五感品嚐RAW的服务、餐点及摆饰上的细节,期盼同学们未来在职场上能发挥所长,找出进步的空间,且要超出上司的期待,真正能体验出他所讲述的「八角哲学」。

亚大休憩系主任林宜欣指出,亚大资传系讲座教授陈文茜上学期邀请在新加坡开设米其林二星法式餐厅ANDRE的江振诚到亚大对谈,江说他有责任帮助台湾新世代定义「台湾料理」,所以答应校长蔡进发邀聘,趁每月休假一天回台机会,到亚大授课。

江振诚老师希望可以为台湾的餐饮界做得更多,因此创立「RAW」餐厅,重新定位「台湾味」,强调兴季节元素的融合,希望世界能更了解台湾料理的价值,所以在台湾各地演讲出书,进入校园授课。

RAW餐厅外场领班Elise也分享如何提供顾客更好的服务。Elise认为,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即使过程辛苦又波折,也要付出全部才能累积养分成为更好的人,尤其是在顾客看不到的细节更要做好,「最后能从顾客身上得到的讚美,就是最好的回馈!」

主厨Alain则指出,他在学校经常得第一名,但在职场上却不停的挨骂,因此更急于表现,却反而越做越糟,当时的主厨告诉他:我当了20年的厨师才承认自己是主厨,你才20岁急什么,机会是给准备好的人。此时他才静下心来慢慢跟主厨学习,将主厨交代的事情做到更好,并努力吸收更多资讯打好基础。

来自马来西亚的休憩系四年级李慧珊同学说,江教授主持的新加坡餐厅,分别被Discovery频道选为「亚洲10大最佳餐厅主厨」、时代杂志誉为「印度洋上最伟大的厨师」及「全球最佳150位名厨」、纽约时报「全世界十大值得专程搭飞机造访的餐厅」。江教授想为台湾餐饮业做得更多,3年前,回台北开设创新季节料理餐厅RAW,这次江教授把他的餐厅当教室,也请了外场领班Elise、主厨Alain一起上课。RAW的员工对待顾客很真诚,介绍餐点时很像在跟朋友讲话,热心地分享许多自身经历,其中,绿咖哩做成冰淇淋与番茄冷汤组合,令人惊奇。「江教授淋漓尽致表现出对梦想坚持与责任,我很感动!」

「这是一堂米其林级餐厅教室的飨宴!」休憩系三年级学生郑韶轩说,国际名厨授课、职场的体验,及一流的感受与收获,这堂课太值得了!」

图说:国际名厨、亚大休憩系讲座教授江振诚在RAW餐厅上课,讲授他的经营理念与构想的实践。

图说:休憩系师生北上体验RAW的法式台湾味餐点与高服务品质

图说:国际名厨、亚大讲座教授江振诚(后排中)与休憩系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