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参访】名厨江振诚带领休憩系同学校外参访!

  • 2020-01-17
  • RulingDigital

名厨江振诚带领休憩系同学校外参访!---

2019-12-26

名厨江振诚带领亚大学生,北上参访RAW、茹丝葵、Chili’s及祥云龙吟等餐厅,了解不同饮食文化。

 

休憩系同学们北上参访Chili’s餐厅,在餐厅与江振诚主厨(站立者中)合影。

图说:休憩系同学们北上参访Chili’s餐厅,在餐厅与江振诚主厨(站立者中)合影。

国际名厨、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憩系讲座教授江振诚,带领休憩系学生北上移地教学,选择位于台北中山区的赫士盟大楼,一连参访RAW、茹丝葵、Chili’s及祥云龙吟等4间餐厅,了解不同的饮食文化及特色,江振诚主厨深信『将学习到的工具运用至工作中进行创新与结合才是真正的吸收。』而这次的参访也是带给同学一个实作学习的重要机会。

 

首先,从江振诚主厨经营的RAW作为参访之旅的开始,在餐厅的后方可以看见知名插画家邹骏昇的画作,挂这三幅蜜蜂绘画。江振诚主厨强调,这幅画的精神理念在于『人类使用的食材有八成都与蜜蜂有关,如果没了蜜蜂,人类也接近末日。自然与工艺必须保持平衡,人类必须谦逊自持。RAW还有一项特点是桌子的餐具摆设,在桌子的设计中藏有小机关,可以从桌子侧边拉开抽屉取得刀叉,不仅让客人任意选择上餐所使用的餐具,也可以减少服务员来回走动的次数。

 

有奖征答的郑同学获得一客菲力牛排。

图说:有奖征答的郑同学获得一客菲力牛排。

江振诚主厨带领同学参观餐厅的心脏—厨房,江主厨请厨师制作一道苦瓜炒蛋的RAW版本,成品完成后同学们称讚不已,江主厨表示『RAW采用原始的、有机的蔬菜,将台湾好食材运用至餐点中,融合法式料理与台菜的精神,使法国料理也可以很台味。』

 

第二间参访餐厅为全国连锁餐厅有名的茹丝葵,茹丝葵的王经理向同学们介绍牛排的各种部位,有菲力牛排、纽约客、带骨肋眼,以及该店最有名的战斧肋眼牛排,并且邀请同学参与Q&有奖征答,有位幸运的同学认出了菲力牛排为桌面上的其中一块,并获得王经理招待的一客菲力牛排。

 

第三间参访餐厅为知名美式餐厅Chili’s,餐厅的特色是美墨食物结合,江振诚主厨上课时也提到说,美墨料理的特点大多有法式达、卡萨帝亚,Chili’s让当地的饮食气味,变得活泼,让人热血沸腾。Chili’s同时也展示特制调酒与巧克力熔岩冰淇淋蛋糕,这两道都是该店代表的食物,张店长也非常热情的迎接同学们,实践Chili’s强调的「顾客到店里就是要吃饱、喝饱!」

 

最后参访祥云龙吟餐厅,祥云龙吟最具特色莫过于菜单,祥云龙吟的菜单两、三个月换一次,并且在内页中绘制台湾图,标示本日所用食材是采至台湾哪个地区,提升菜单的质感,并且在菜单外面以信封袋包装,加上盖上邮戳与邮票,成为独一独二的客制化菜单。Chef替同学们展示一道看似简单但烹饪至好吃却不容易的料理—蛤蛎地瓜叶,地瓜叶川烫的时间向来都是Chef私传秘方,由于Chef掌握川烫的时间非常恰当,吃起来的地瓜叶可说是软嫩新鲜,蛤蛎也非常鲜甜。

 

江振诚主厨表示,未来同学们将所见所闻的事物,运用到创新创业都是相当有帮助的一个工具。这次的参访是一个非常好的经验,希望同学们把书上的东西灵活运用,亲身体验不同饮食文化的巧妙之处。」

 

Chili’s餐厅女店长非常热情的招待迎宾。

图说:Chili’s餐厅女店长非常热情的招待迎宾。

国际名厨江振诚及助手制作RAW版本的苦瓜炒蛋之过程。

图说:国际名厨江振诚及助手制作RAW版本的苦瓜炒蛋之过程。

 

休憩系同学们北上参访RAW餐厅,与国际名厨江振诚(中)合影。

图说:休憩系同学们北上参访RAW餐厅,与国际名厨江振诚(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