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互动】国际名厨江振诚到亚大谈品牌成功要素!

  • 2020-01-17
  • RulingDigital

国际名厨江振诚到亚大谈品牌成功要素!

2018-05-09

亚大休憩系江振诚讲座教授以「世界餐饮趋势」为题、所创设的餐厅为例授课,说明品牌发展的定位。

 

休憩系同学将OPPO与其他手机厂牌进行拍照的差异的比较。

图说:休憩系同学将OPPO与其他手机厂牌进行拍照的差异的比较。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憩系再次邀请国际名厨江振诚讲座教授前来授课,此次课程,江振讲座教授以「世界餐饮趋势」和其独创的「八角哲学 (Octaphilosophy)」为题,以自身创设的餐厅为例,教导亚大学生品牌成功的要素,说明品牌发展的定位重要性!

 

休憩系各组同学利用上次江振诚教授的「BRAND品牌要素」课程,针对所选的国内外知名品牌的Tagline、广告及字体等进行报告。有一组同学以大陆手机品牌OPPO为例,利用特殊的图表,对比OPPO与各家手机厂牌拍照的差异,逗得大家开怀大笑!

 

江振诚讲座教授(左)专注聆听学生报告。

图说:江振诚讲座教授(左)专注聆听学生报告。

另一组同学介绍百年经典品牌OREO,将品牌Logo的演变作为报告亮点,让同学更明白其品牌发展的定位。江讲座讲评时提及「Branding的挑选很重要,应该挑选强大且Tagline明确的品牌!」 江讲座也提醒同学应对自己的报告有自信,让presentation更精彩!「品牌如何变成趋势?要如何分类?」江讲座请同学于下次上课时,将报告扩大加入未来餐饮业的趋势,发想各组的Branding及Logo,创造属于各组独一无二的品牌!

 

「看到江振诚Andre Chiang,就会看到Octaphilosophy (八角哲学)!」 江讲座以独创的创意哲学,涵盖八个创意元素,包括盐 (Salt)、质 (Texture)、忆(Memory)、纯粹 (Pure)、风土 (Terroir)、南法 (South)、工艺 (Artisan) 及独特 (Unique),说明在20多年料理岁月里,研发出的这八项概念,并将这样的概念延伸为八角哲学,用以分析并与每道菜结合,赋予属于每道菜的DNA。「为何要有八角分析?」江讲座提到通常在2个小时的用餐时间里,味觉非常容易疲乏,应给顾客不同的刺激让顾客产生好奇心及新鲜感,而且这八角元素必须平衡,才会使用餐变得更有趣!

 

江振诚讲座教授分析目前的「世界餐饮趋势」。

图说:江振诚讲座教授分析目前的「世界餐饮趋势」。

江振诚讲座另讲述「世界餐饮趋势」,并以自身创设的餐厅为例,介绍六大概念趋势,包括「Perfection (完美主义)」客制每位客人的菜单,如有强大料理哲学特质的Restaurant ANDRÉ;Burnt Ends餐厅则以食材为中心,并以最原始的烹调方式-炭火为主,其特质为「Back to zero (回归原始)」;「Speak-easy (隐藏秘境)」 此类型餐厅以口碑为主,赋有神祕感,让顾客充满好奇心,如Bincho餐厅。

 

至于「Community (社群连结)」也将餐厅成为生活的一部份,顾客除了在餐厅里吃牛肉,还可以买牛肉,或者买面包回家,到访的次数会较一般餐厅多,如Meat Smith餐厅;另外,在「Historical transformer (重塑传统)」概念中,以将原本150年历史的手工马甲工作坊重新改造的巴黎Porte 12餐厅为典范,及拥有千百年历史的成都廊桥THE BRIDGE餐厅;最后「Environmental (四季共生)」,最具代表性的餐厅为台北的RAW,运用台湾在地食材,循着24节气食材,诠释最道地的台湾味!

 

江振诚讲座教授勉励亚大同学:「当你有了对的Branding,吸引对的顾客,且用对了食材,就会创造一个让客人享受的Moment!」

 

国际名厨江振诚讲座教授(坐者左)、休憩系主任林宜欣主任(坐者右)与研习课程的同学合影。

图说:国际名厨江振诚讲座教授(坐者左)、休憩系主任林宜欣主任(坐者右)与研习课程的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