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742

發展方向、工作機會

本系目標為培養旅遊及餐旅業之中高階管理人才,而相關房務、餐飲服務技能為其過程之必需知識,但非教育之核心,管理相關能力為本系主要教育目標。

本系畢業生未來的發展可分為三大方向:

1.  學術單位:對教學及研究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在大學畢業後,於國內外攻讀碩博士學位,未來進入學術界服務。

2.  公務部門:本系畢業同學可以選擇參加國家考試,目前與觀光相關的類科有高普考的觀光行政類,考上後有機會分發到交通部觀光局或所屬的13個國家風景區服務,另外各地方政府也大都設有觀光主管機關,如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等。

3.  產業界:本系畢業同學亦可同入住宿產業(如國際觀光旅館)、餐飲業(飯店櫃檯接待、公關)、旅行業(如旅行社擔任企劃、領隊或導遊)、觀光遊樂業(如主題樂園)、交通運輸業(如航空公司、高鐵)。

 

學務處生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

1111職場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