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在成真实现美好

  • 2020-06-02
  • RulingDigital
  • 成真咖啡范佑郡总监精彩的说明
  • 范佑郡(中)总监与师生合影
  • 同学分享消费者心里想法
  • 各组同学进行分享
咖啡达人创业学程~在成真实现美好

成真咖啡总部推手总监范佑郡老师5月21日受邀前来休憩系担任咖啡创业达人课程担任讲师,主题-「成真咖啡的营运管理」,为了让同学更贴近营运管理的思考,总监以翻转教学的方式,希望同学动手「写海报」,以「如果你是老板、主管会怎么做」、「如果你是员工会怎么做」及「如果你是消费者会怎么做」三面思维,同学分组上台分享,各组展现营运思考的广度和深度,老师一一精闢解答,学生更贴近实务面思考。范总监提到「为什么要做营运管理」,主要必须有-好的同仁、认同你的消费者、是否喜欢被管理,即使在维修部门,都要有这种体认,对于内部及外部都有影响。公司的制度如何制定出来,加上王品过去管理经验,经过大家共同决议及讨论而制订。
范总监分享连锁店七大策略,尤其是文化最重要;成真咖啡的22项内部企业文化,有60-70%灵魂来自王品的团队管理内部守则,由上至下大家共同尊守,而且要贯彻「客人当恩人,同仁当家人」不容易,都要借由文化来传承。
制度要推行,福利更要给伙伴,店长可以认股10%,员工每月25日可以享受分红制度,上下其心,总监提及每年会去店长家中拜访,最主要是谢谢家人的支持 ,别人最休閒的时间是餐饮业最忙的时间,常常无法和自己的家人或朋友聚会,反而是在工作,和家人的生活时间有差异,因此更要去拜访,让家人能够体谅。透过这些文化可以建立和同仁的共识和价值观,教育训练更可顺利进行。
休憩系王笙宏同学表示,现在成真咖啡的人才策略能够留才做得好,让我们感受到(人才分享温暖)非常有意义,
休憩系王月莺老师担任课程的协同老师说明成真咖啡在营运管理成长虽然4年期间,主要有过去王国雄董事长带领的近二十年的工作团队打下很好的基础,而每位店长平均培训2-3年,目前亚大毕业生在成真咖啡也做得非常好,已经晋升干部,受到王董事长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