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焦點】在成真實現美好

  • 2020-06-02
  • RulingDigital
  • 成真咖啡范佑郡總監精彩的說明
  • 范佑郡(中)總監與師生合影
  • 同學分享消費者心裡想法
  • 各組同學進行分享
咖啡達人創業學程~在成真實現美好

成真咖啡總部推手總監范佑郡老師5月21日受邀前來休憩系擔任咖啡創業達人課程擔任講師,主題-「成真咖啡的營運管理」,為了讓同學更貼近營運管理的思考,總監以翻轉教學的方式,希望同學動手「寫海報」,以「如果你是老闆、主管會怎麽做」、「如果你是員工會怎麽做」及「如果你是消費者會怎麽做」三面思維,同學分組上台分享,各組展現營運思考的廣度和深度,老師一一精闢解答,學生更貼近實務面思考。范總監提到「為什麽要做營運管理」,主要必須有-好的同仁、認同你的消費者、是否喜歡被管理,即使在維修部門,都要有這種體認,對於內部及外部都有影響。公司的制度如何制定出來,加上王品過去管理經驗,經過大家共同決議及討論而制訂。
范總監分享連鎖店七大策略,尤其是文化最重要;成真咖啡的22項內部企業文化,有60-70%靈魂來自王品的團隊管理內部守則,由上至下大家共同尊守,而且要貫徹「客人當恩人,同仁當家人」不容易,都要藉由文化來傳承。
制度要推行,福利更要給伙伴,店長可以認股10%,員工每月25日可以享受分紅制度,上下其心,總監提及每年會去店長家中拜訪,最主要是謝謝家人的支持 ,別人最休閒的時間是餐飲業最忙的時間,常常無法和自己的家人或朋友聚會,反而是在工作,和家人的生活時間有差異,因此更要去拜訪,讓家人能夠體諒。透過這些文化可以建立和同仁的共識和價值觀,教育訓練更可順利進行。
休憩系王笙宏同學表示,現在成真咖啡的人才策略能夠留才做得好,讓我們感受到(人才分享溫暖)非常有意義,
休憩系王月鶯老師擔任課程的協同老師說明成真咖啡在營運管理成長雖然4年期間,主要有過去王國雄董事長帶領的近二十年的工作團隊打下很好的基礎,而每位店長平均培訓2-3年,目前亞大畢業生在成真咖啡也做得非常好,已經晉升幹部,受到王董事長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