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本系张峻嘉副教授参与「中彰区域观光联盟」接受旅奇周刊Travel Rich访问,畅谈雾峰地方文化观光发展优势与大学社会责任(USR)对雾峰未来观光发展的可能性

  • 2020-12-29
  • RulingDigital

本系张峻嘉老师担任永续智慧观光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在旅奇周刊第627期中提到雾峰是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场域,举凡九年国民义务教育、农业改革等国家级政策,都是选择于此作为实验基地,因此在这里旅客能看到众多与农产相关的博物馆。于此同时,文化资产也包含了雾峰林家、台湾省议会等历史建筑,甚至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等当代大师所兴建的艺术建筑,都让雾峰具有浓厚的艺文气息。此外,雾峰更有2所大学积极将大学社会责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列为校务发展的重要项目,将其资源注入在雾峰,更能形成大学城等区域,吸引高阶人才进驻,也是全新发展契机。张峻嘉主任强调,中部并没有大山大河等资源,文化脉络则是雾峰突破这些竞争的利基,倘若把当地文化场域特质,以及在地特质相互结合,进而导入观光,便能创造有别于其他地方的特色,创造不可撼动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