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焦點】本系張峻嘉副教授參與「中彰區域觀光聯盟」接受旅奇週刊Travel Rich訪問,暢談霧峰地方文化觀光發展優勢與大學社會責任(USR)對霧峰未來觀光發展的可能性

  • 2020-12-29
  • RulingDigital

本系張峻嘉老師擔任永續智慧觀光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在旅奇週刊第627期中提到霧峰是文化事業發展的重要場域,舉凡九年國民義務教育、農業改革等國家級政策,都是選擇於此作為實驗基地,因此在這裡旅客能看到眾多與農產相關的博物館。於此同時,文化資產也包含了霧峰林家、台灣省議會等歷史建築,甚至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等當代大師所興建的藝術建築,都讓霧峰具有濃厚的藝文氣息。此外,霧峰更有2所大學積極將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列為校務發展的重要項目,將其資源注入在霧峰,更能形成大學城等區域,吸引高階人才進駐,也是全新發展契機。張峻嘉主任強調,中部並沒有大山大河等資源,文化脈絡則是霧峰突破這些競爭的利基,倘若把當地文化場域特質,以及在地特質相互結合,進而導入觀光,便能創造有別於其他地方的特色,創造不可撼動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