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国际名厨、休憩系讲座教授江振诚开讲!

  • 2020-01-17
  • RulingDigital

国际名厨、休憩系讲座教授江振诚开讲!---

2019-12-06

江振诚教授畅谈非洲餐旅与文化,强调非洲料理是利用碳 烤、炖、派类、米料理,以及特有的沙拉。

 

江振诚讲座教授为亚大同学说明非洲料理之特色。

图说:江振诚讲座教授为亚大同学说明非洲料理之特色。

国际名厨、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憩系讲座教授江振诚担任本学期餐旅与文化鑑赏课之讲座教授,本次是江讲座第二次到校为同学们上课,上一次谈到欧洲美食,这一次要带领同学们探访神祕非洲之旅。江振诚讲座教授强调,这趟非洲之旅,最为惊喜的是,原来在非洲这块土地上许多料理几乎是利用碳烤、炖、派类、米料理,以及在埃及特有的沙拉。

 

江讲座此次以不同的上课模式进行教学,他说:「我一直在想要用什么方式,可以让旅游组及餐旅组的同学在这堂课上得到共鸣?」最后,江振诚决定在与同学们互动时,结合旅游组拥有的地理、景点特色之强项,以及餐旅组擅长的料理典故,做一个问答小互动。

 

江振诚讲座教授解释为何非洲饮食一定要强调全熟,由于非洲的地理环境以及卫生条件有限,加上后天环境不佳,导致食物一定要非常熟才不会使身体产生不良反应。

 

谈到非洲的观光重镇,江讲座乐于分享他在赛席尔群岛上居住两年的生活,两年之中他研究当地的料理,如何烹饪、如何与台菜做搭配,在RAW餐厅创造出数一数二的特色料理。

 

课程结束前,江振诚讲座教授提到他的团队从去年六月到今年2月都在非洲拍摄纪录片,大约明年4月会在Netflix上映,主要想要传递食物的哲学,江讲座认为专业的厨师应该要了解更多,因此他想要拍摄这个主题,让更多人了解非洲的文化与饮食。

 

江振诚讲座教授提醒亚大同学,要将自己所学习的东西整理起来,在未来都会是个人所具有的工具,无论是用在创业或者工作上,都是灵感的基础。

 

国际名厨、休憩系讲座教授江振诚开讲,与休憩系师生合影。

图说:国际名厨、休憩系讲座教授江振诚开讲,与休憩系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