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國際名廚、休憩系講座教授江振誠開講!

  • 2020-01-17
  • RulingDigital

國際名廚、休憩系講座教授江振誠開講!---

2019-12-06

江振誠教授暢談非洲餐旅與文化,強調非洲料理是利用碳 烤、燉、派類、米料理,以及特有的沙拉。

 

江振誠講座教授為亞大同學說明非洲料理之特色。

圖說:江振誠講座教授為亞大同學說明非洲料理之特色。

國際名廚、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憩系講座教授江振誠擔任本學期餐旅與文化鑑賞課之講座教授,本次是江講座第二次到校為同學們上課,上一次談到歐洲美食,這一次要帶領同學們探訪神祕非洲之旅。江振誠講座教授強調,這趟非洲之旅,最為驚喜的是,原來在非洲這塊土地上許多料理幾乎是利用碳烤、燉、派類、米料理,以及在埃及特有的沙拉。

 

江講座此次以不同的上課模式進行教學,他說:「我一直在想要用什麼方式,可以讓旅遊組及餐旅組的同學在這堂課上得到共鳴?」最後,江振誠決定在與同學們互動時,結合旅遊組擁有的地理、景點特色之強項,以及餐旅組擅長的料理典故,做一個問答小互動。

 

江振誠講座教授解釋為何非洲飲食一定要強調全熟,由於非洲的地理環境以及衛生條件有限,加上後天環境不佳,導致食物一定要非常熟才不會使身體產生不良反應。

 

談到非洲的觀光重鎮,江講座樂於分享他在賽席爾群島上居住兩年的生活,兩年之中他研究當地的料理,如何烹飪、如何與臺菜做搭配,在RAW餐廳創造出數一數二的特色料理。

 

課程結束前,江振誠講座教授提到他的團隊從去年六月到今年2月都在非洲拍攝紀錄片,大約明年4月會在Netflix上映,主要想要傳遞食物的哲學,江講座認為專業的廚師應該要了解更多,因此他想要拍攝這個主題,讓更多人了解非洲的文化與飲食。

 

江振誠講座教授提醒亞大同學,要將自己所學習的東西整理起來,在未來都會是個人所具有的工具,無論是用在創業或者工作上,都是靈感的基礎。

 

國際名廚、休憩系講座教授江振誠開講,與休憩系師生合影。

圖說:國際名廚、休憩系講座教授江振誠開講,與休憩系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