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互动】国际名厨江振诚讲授创业品牌管理!

  • 2020-01-17
  • RulingDigital

国际名厨江振诚讲授创业品牌管理!---

2018-12-20

亚洲大学休憩系江振诚讲座以「精准的管理策略」进行授课,教导学生创业过程中品牌管理的重要性。

 

国际名厨、亚大休憩系讲座教授江振诚上课时,请同学随意抽出一张扑克牌,互动热络。

图说:国际名厨、亚大休憩系讲座教授江振诚上课时,请同学随意抽出一张扑克牌,互动热络。

国际名厨、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憩系讲座教授江振诚讲12月18日以「精准的管理策略Dimensional Management Strategy」为题授课,教导亚大同学创业过程中精准的品牌管理策略,他强调创建品牌的过程中,了解顾客为首要目标。

 

「职业生涯中,我学习如何设定目标,且知道如何将这些目标达成!」江振诚老师说,做任何事情之前,必须先设定目标,且需要用对的方法来达成目标。以RAW餐厅为例,同学们在各种不同的广告形式中,如杂志、美妆精品、房车等,要让餐厅品牌与顾客之间应做连结,让品牌不经意地出现在顾客的生活中。

 

不过,江振诚老师强调,别只专注在自己的品牌,更应该专注在和自己息息相关的品牌上,同学们应利用与其他品牌合作的策略,提高品牌能见度及话题性,并善用全方位的传播策略,不过,在这些策略的背后「缜密的计画」、「纪律自律」及「执行力」缺一不可!

 

国际名厨、亚大休憩系讲座教授江振诚以「精准的管理策略」为题授课。

图说:国际名厨、亚大休憩系讲座教授江振诚以「精准的管理策略」为题授课。

江振诚老师接着以扑克牌小游戏,请休憩系同学从中挑出一张,并正确地猜出同学手上的那张牌。江振诚老师指出,顾客心理学的重要性,「你可以精心地设计出给顾客的「绝对自由」,如同出一到料理及一场晚宴,利用「Reverse thinking倒转思考」知悉顾客最后想得到的体验,如同同学抽到的牌,其实是已被精心设计过,这就是创造出属于顾客的惊艳美食旅程。

 

江振诚老师提到,在设计品牌的细节中,字型、香气、灯光及音乐都必须具一致性,来创造品牌的个性,而「左数效应」及「锚点效应」在设计价格及菜单中也为重要的策略!「产品并不重要!」,决定性的影响是顾客认为他买的是什么,这些都必须先精心设计,决不是偶然发生的!

 

什么是创意?从哪寻找全新创意?江振诚老师答说,创意就是一种最好的解决方法,很多人往往都因 「限制」而被打败,但是其实限制就是答案。以厨师的角度而言,从食材的原貌、更佳的食材、稀有的食材、极端的过程到顾客无价的体验中,限制让人启发创作灵感,不断地往下垂直发展。「要发掘自己的潜能,并从中找寻自我的价值!」

 

国际名厨、亚大休憩系讲座教授江振诚(中、着蓝衣者)与餐旅微型创业课程师生合影。

图说:国际名厨、亚大休憩系讲座教授江振诚(中、着蓝衣者)与餐旅微型创业课程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