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互動】國際名廚江振誠講授創業品牌管理!

  • 2020-01-17
  • RulingDigital

國際名廚江振誠講授創業品牌管理!---

2018-12-20

亞洲大學休憩系江振誠講座以「精準的管理策略」進行授課,教導學生創業過程中品牌管理的重要性。

 

國際名廚、亞大休憩系講座教授江振誠上課時,請同學隨意抽出一張撲克牌,互動熱絡。

圖說:國際名廚、亞大休憩系講座教授江振誠上課時,請同學隨意抽出一張撲克牌,互動熱絡。

國際名廚、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憩系講座教授江振誠講12月18日以「精準的管理策略Dimensional Management Strategy」為題授課,教導亞大同學創業過程中精準的品牌管理策略,他強調創建品牌的過程中,了解顧客為首要目標。

 

「職業生涯中,我學習如何設定目標,且知道如何將這些目標達成!」江振誠老師說,做任何事情之前,必須先設定目標,且需要用對的方法來達成目標。以RAW餐廳為例,同學們在各種不同的廣告形式中,如雜誌、美妝精品、房車等,要讓餐廳品牌與顧客之間應做連結,讓品牌不經意地出現在顧客的生活中。

 

不過,江振誠老師強調,別只專注在自己的品牌,更應該專注在和自己息息相關的品牌上,同學們應利用與其他品牌合作的策略,提高品牌能見度及話題性,並善用全方位的傳播策略,不過,在這些策略的背後「縝密的計畫」、「紀律自律」及「執行力」缺一不可!

 

國際名廚、亞大休憩系講座教授江振誠以「精準的管理策略」為題授課。

圖說:國際名廚、亞大休憩系講座教授江振誠以「精準的管理策略」為題授課。

江振誠老師接著以撲克牌小遊戲,請休憩系同學從中挑出一張,並正確地猜出同學手上的那張牌。江振誠老師指出,顧客心理學的重要性,「你可以精心地設計出給顧客的「絕對自由」,如同出一到料理及一場晚宴,利用「Reverse thinking倒轉思考」知悉顧客最後想得到的體驗,如同同學抽到的牌,其實是已被精心設計過,這就是創造出屬於顧客的驚艷美食旅程。

 

江振誠老師提到,在設計品牌的細節中,字型、香氣、燈光及音樂都必須具一致性,來創造品牌的個性,而「左數效應」及「錨點效應」在設計價格及菜單中也為重要的策略!「產品並不重要!」,決定性的影響是顧客認為他買的是什麼,這些都必須先精心設計,決不是偶然發生的!

 

什麼是創意?從哪尋找全新創意?江振誠老師答說,創意就是一種最好的解決方法,很多人往往都因 「限制」而被打敗,但是其實限制就是答案。以廚師的角度而言,從食材的原貌、更佳的食材、稀有的食材、極端的過程到顧客無價的體驗中,限制讓人啟發創作靈感,不斷地往下垂直發展。「要發掘自己的潛能,並從中找尋自我的價值!」

 

國際名廚、亞大休憩系講座教授江振誠(中、著藍衣者)與餐旅微型創業課程師生合影。

圖說:國際名廚、亞大休憩系講座教授江振誠(中、著藍衣者)與餐旅微型創業課程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