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互动】国际名厨江振诚讲授「从厨艺到创意」!

  • 2020-01-17
  • RulingDigital

国际名厨江振诚讲授「从厨艺到创意」!---

休憩系讲座教授江振诚亚大授课,除了聆听修课同学「品牌品牌」分组报告,另教导学生成功的精神!

图说:江振诚讲座教授以「从厨艺到创意」为题,教导学生成功的精神!

国际名厨、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憩系讲座教授江振诚到亚大授课,各组同学针对自创品牌进行报告,精彩呈现独一无二用心发想的品牌,让江振诚讲座教授不禁讚叹:「很有意思!我很喜欢!」。值得一提的是,江振诚讲座教授带着新加坡DDB专业摄影团队,纪录与学生的上课互动,并以「从厨艺到创意」为主题授课,教导学生成功的精神!

江振诚老师指出,如果把品牌想像为一个人,行销出发点并不是以卖东西为主,而是将品牌利用创意行销的方式与顾客,做强烈的连结。各组精采的品牌报告,将其自创品牌设计与呈现,让他震撼不已;例如VV小饼干发想自大家熟悉的哔哔糖,是个可以实际商品化的创意;Water Water的呈现与报告最具完整性,但需强调What’s pure;B.A.S.S.利用图案及品牌名称来具体说明手机的重低音对音质的重要性,并借此比对与原报告品牌OPPO在影像上的优势。「建立品牌每个细节皆不可马虎,成功的品牌就必须花费很多的心思,让Branding及Logo过目不忘!」

「很多人都会问我,为何我有这么多的灵感及想法,远远超过一个厨师应该做的事?」。江振诚老师说,成功的人需具备几项特质及基因,包括「热情 (Passion)」、「自信 (Self-Confident)」、「视野 (Vision)」及「续航力(Consistency)」,他并不相信所谓的天份,人一生的成就都是点滴累积,并花尽心思不断努力而成的!

图说:休憩系同学自创「Chew it」口香糖品牌,上台报告强调健康与营养补给。

如何当好一个厨师?如何成为一个料理创意人?江振诚老师分析说,从厨艺到创意,跨界不断的挑战,解决问题的能力是一定要具备的。「Progress」一词是影响他人生最重要的单词,包括设定短期目标让自己进步,经由不断练习、审视现况,将其成为动力并确立且计画长期的方向。「Progress是种提醒及进步的动力,也是让自己重新调整的忠告,而它就是成功的答案!」

「如何用八角分析衡量每道菜?而台北RAW命名的意义为何?」会资系3年级李可邵同学提问。江讲座答说,每道菜都有不同的基因,应平均分配不一样的个性,使顾客享受特别的用餐体验;而RAW为Restaurant 、 Andre及Worldwide之缩写,另一意思为Unpolished,为发想新料理时第一想法,RAW每道料理设计是未经修饰的,没有过多花俏或不必要的装饰,使料理保持最原始的样貌 。

休憩系3年级杨蔡荏伊、陈姵羽同学提问:「在国外做事最大的挑战?」、「如何调整心态?」江振诚老师回应指出,当初到国外最难调适的是「心态」,他经常认为同侪过得比自己好,使坚定的想法受到动摇,在法国工作的头几年完全碰不到食材,只能做清洁和整理的工作,但即便是这样初阶的工作,自己还是会订定标准并借此机会储备能力,借由观察同事逼迫自己学习语言及同事们每天的工作状况,等待时机一到就有机会成为后补,如同「计画性成功」的意涵,「凡事应专心做好每件事,并主动积极的学习!」。

休憩系主任林宜欣说:「很多人问我,江振诚讲座教授在亚洲大学休憩系教做什么料理?」事实上,江讲座从未在课程上使用任何刀铲等工具,却利用其多年累积的经验及专业知识,教授同学们透过扎实的学习与认真的做事态度,烹调属于自己的成功人生!

图说:江振诚讲座教授与同学讨论其自创品牌的内容。

图说:江振诚讲座教授上课时,与研习课程同学互动热络,回答会资系李可邵同学所提问题。

图说:江振诚讲座教授(左坐)、休憩系林宜欣主任(右坐)与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