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互動】國際名廚江振誠講授「從廚藝到創意」!

  • 2020-01-17
  • RulingDigital

國際名廚江振誠講授「從廚藝到創意」!---

休憩系講座教授江振誠亞大授課,除了聆聽修課同學「品牌品牌」分組報告,另教導學生成功的精神!

圖說:江振誠講座教授以「從廚藝到創意」為題,教導學生成功的精神!

國際名廚、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憩系講座教授江振誠到亞大授課,各組同學針對自創品牌進行報告,精彩呈現獨一無二用心發想的品牌,讓江振誠講座教授不禁讚嘆:「很有意思!我很喜歡!」。值得一提的是,江振誠講座教授帶著新加坡DDB專業攝影團隊,紀錄與學生的上課互動,並以「從廚藝到創意」為主題授課,教導學生成功的精神!

江振誠老師指出,如果把品牌想像為一個人,行銷出發點並不是以賣東西為主,而是將品牌利用創意行銷的方式與顧客,做強烈的連結。各組精采的品牌報告,將其自創品牌設計與呈現,讓他震撼不已;例如VV小餅干發想自大家熟悉的嗶嗶糖,是個可以實際商品化的創意;Water Water的呈現與報告最具完整性,但需強調What’s pure;B.A.S.S.利用圖案及品牌名稱來具體說明手機的重低音對音質的重要性,並藉此比對與原報告品牌OPPO在影像上的優勢。「建立品牌每個細節皆不可馬虎,成功的品牌就必須花費很多的心思,讓Branding及Logo過目不忘!」

「很多人都會問我,為何我有這麼多的靈感及想法,遠遠超過一個廚師應該做的事?」。江振誠老師說,成功的人需具備幾項特質及基因,包括「熱情 (Passion)」、「自信 (Self-Confident)」、「視野 (Vision)」及「續航力(Consistency)」,他並不相信所謂的天份,人一生的成就都是點滴累積,並花盡心思不斷努力而成的!

圖說:休憩系同學自創「Chew it」口香糖品牌,上台報告強調健康與營養補給。

如何當好一個廚師?如何成為一個料理創意人?江振誠老師分析說,從廚藝到創意,跨界不斷的挑戰,解決問題的能力是一定要具備的。「Progress」一詞是影響他人生最重要的單詞,包括設定短期目標讓自己進步,經由不斷練習、審視現況,將其成為動力並確立且計畫長期的方向。「Progress是種提醒及進步的動力,也是讓自己重新調整的忠告,而它就是成功的答案!」

「如何用八角分析衡量每道菜?而臺北RAW命名的意義為何?」會資系3年級李可邵同學提問。江講座答說,每道菜都有不同的基因,應平均分配不一樣的個性,使顧客享受特別的用餐體驗;而RAW為Restaurant 、 Andre及Worldwide之縮寫,另一意思為Unpolished,為發想新料理時第一想法,RAW每道料理設計是未經修飾的,沒有過多花俏或不必要的裝飾,使料理保持最原始的樣貌 。

休憩系3年級楊蔡荏伊、陳姵羽同學提問:「在國外做事最大的挑戰?」、「如何調整心態?」江振誠老師回應指出,當初到國外最難調適的是「心態」,他經常認為同儕過得比自己好,使堅定的想法受到動搖,在法國工作的頭幾年完全碰不到食材,只能做清潔和整理的工作,但即便是這樣初階的工作,自己還是會訂定標準並藉此機會儲備能力,藉由觀察同事逼迫自己學習語言及同事們每天的工作狀況,等待時機一到就有機會成為後補,如同「計畫性成功」的意涵,「凡事應專心做好每件事,並主動積極的學習!」。

休憩系主任林宜欣說:「很多人問我,江振誠講座教授在亞洲大學休憩系教做什麼料理?」事實上,江講座從未在課程上使用任何刀鏟等工具,卻利用其多年累積的經驗及專業知識,教授同學們透過扎實的學習與認真的做事態度,烹調屬於自己的成功人生!

圖說:江振誠講座教授與同學討論其自創品牌的內容。

圖說:江振誠講座教授上課時,與研習課程同學互動熱絡,回答會資系李可邵同學所提問題。

圖說:江振誠講座教授(左坐)、休憩系林宜欣主任(右坐)與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