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國際名廚江振誠講座教授到亞大授課!---

  • 2020-01-17
  • RulingDigital

國際名廚江振誠講座教授到亞大授課!---

亞大休憩系創意與行銷設計課程,邀請國際名廚江振誠授課,強調成功的品牌對消費者產生影響力!

圖說:研習休憩系創意與行銷設計課程同學,開心請江振誠講座教授簽名、合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憩系講座教授,也是今年3月甫榮獲亞洲最佳 50 間餐廳-Diners Club® 終身成就獎的國際名廚江振誠授課,繼先前主講「餐廳管理」及「餐旅微型創業」的課程後,這學期「創意行銷與設計」課程,以「Branding & Design」為主題拉開序幕,讓來自休憩系、經管系、會資系、幼教系、生醫系及商品系的36位學生瞭解品牌及設計的重要性。

江振誠老師引述品牌行銷大師Seth Godin對品牌的定義:「品牌是一種讓消費者期待、記憶、故事及關係的連結,如果不能讓消費者以更高的消費做出選擇或分享經驗,對消費者而言即沒有品牌的價值。」,他表示,一家成功的餐廳,除了需要精密計算硬體如成本、區位選擇及產品外,軟體的品牌及設計也必須同時兼顧,即品牌價值的重要性。

江振誠老師強調,品牌出現在生活的周遭,能讓消費者不斷的作選擇,而「Brand」與「Branding」的差別在於,前者為辨識功能讓消費者對品牌有畫面,而後者為與消費者互動,來產生口碑以及情感的連結,如信任感或對品牌未來的投射。

「成功的品牌會對消費者產生影響,並對其產品產生依賴!」江振誠老師說,任何品牌都讓消費者有記憶的點,如品牌Logo的識別,例如麥當勞以鮮豔黃色M字形為品牌辨識,且更以I'm lovin'it這句Tagline讓消費者記住此品牌;江振誠講座也提到1996年Businessweek雜誌認為蘋果將走向滅亡,但20年後蘋果卻成為全世界營業額最高之品牌,至今還居高不下,靠的就是「品牌」的經營及管理。

江振誠老師要求同學討論找出一些記憶中成功的品牌Logo及Tagline,同學紛紛舉例:「麥香紅茶-熟悉的麥香最對味!」、「全家便利商店-全家就是你家!」及「只有遠傳,沒有距離!」等,還有同學輕唱「來愛買最划算-愛買量販店」,經典的廣告台詞讓上課氣氛更加活躍!

江振誠老師進一步將「BRAND」拆成字母作為品牌要素的解釋,首先為品牌的藍圖勾勒「Blue Print」,主要為消費者建立品牌信任及忠誠度;進而建立與消費者重要情感的連結「Relationship」;再使品牌做到消費者期待的承諾體驗「Agreement」;「Nature」則為產品達到一致性的基因傳承;最後「Distinctive」是為做出獨樹一格的品牌,讓品牌邁向成功的道路。

江振誠老師舉例蘋果、星巴克及勞力士這些成功的品牌,說明品牌的靈魂、理念及聲譽的重要性。他說:「品牌的角色是創造顧客緊密度,進而成為遠大過於商品本身的一股力量並創造收益。」

圖說:國際名廚江振誠講座教授以「Branding & Design」為主題授課。

圖說:研習休憩系創意與行銷設計課程同學們熱烈討論記憶中成功的品牌Logo及Tagline。
 

圖說:國際名廚江振誠講座教授(坐者左)、休憩系主任林宜欣(坐者右)與前來研修的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