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3434

主管簡介

系主任的話

亞洲大學 Asia University休閒與遊憩管理學系,創立2001年既以創新教學及學用合一,並以理論和實務融入證照課程,讓學生畢業即就業導向獲得家長們高度認同!升學方面,設置五年一貫就讀研究所及碩士在職專班,提供給業界人士進修管道機會。
    本系在旅遊學程方面:聘任旅遊界林龍業師、本系傑出系友靈芝科技飯店旅遊開發公司林吉財董事長、知名藝人山豬定期系友講座與學弟妹零距離交流。本系結合理論與實務旅遊課程規劃,學生參加考試院導遊領隊證通過率,成為全國非常高系所之一,旅遊學程之教師將課程設置休閒戶外治療、本土化霧峰學和國際沖繩移動課程內容執行方式,再去完成課程設置目標學習,學生可以完整學習,旅遊實務經驗,本課程為全國特色亮點之一。
    本系在餐旅學程方面:聘任廚界大師級江振誠講座教授,他在2007年,被《時代》雜誌兩度讚譽是「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並獲選為「全球最佳150位名廚」。另外「咖啡達人創業學程」成為全國特色課程之一,學生在餐旅學程之中除了與江主廚實際經驗課堂傳授之外,在咖啡學程上學生可以透過喜愛課程DIY來創作展現能力。
    本系為了讓每位學生,在國際化接軌方面,課程實施為7+1或3+1的國內外知名企業實習機會,學生除了精進溝通能力、語言表達、問題解決及換位思考能力表現。2022後疫情時代,旅遊、餐飲及運動產業進行結構式調整,本系讓學生在未來環境巨大變動中,能夠在職場適應生存及創新,本系未來將引進更多新創課程以符應潮流趨勢發展。

 

休閒與遊憩管理學系 王月鶯 系主任

 
         


王月鶯 系主任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副教授兼系主任
學歷:
國立中山大學
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休閒環境資源組博士
經歷 :
  • 104-106年度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學(術)科測試
  • 南開科技大學試務主任
  • 南開科技大學
    休閒事業管理系助理教授兼系主任
  • 南亞技術學院
    增設廚藝管理系審查委員
  • 雲林縣99學年度
    國中技藝競賽餐旅職群評審
  • 雲林縣98學年度
    國中技藝教育技藝競賽餐旅群評審
  • 南開科技大學
    休閒事業管理系助理教授兼副主任
  • 南開科技大學
    休閒事業管理系講師
  • 朝陽科技大學
    休閒事業管理系兼任講師
專長:
觀光旅遊管理、綠色旅遊、旅館管理與行銷.養生餐飲管理、綠色餐飲、旅運規劃、創業輔導、遊程設計、咖啡專業實務、休閒資源管理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