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6099

系所簡介

這是一張圖片

 
     亞洲大學休閒與遊憩學系設立於2001年,2005年增設碩士班與進修學士班。
秉承亞洲大學之目標:健康、關懷、創新、卓越的校訓,以健康管理為核心主軸,並融入相關休閒與遊憩管理的專業技能規劃能力,理論與實務相互結合之休閒與遊憩管理專業人才。

    113學年度改為
經營管理學系 休閒遊憩管理組
休閒遊憩管理組課程以培育具休閒療癒、創意餐旅、特色旅遊等多元專業並具有社會關懷與實踐之永續休閒遊憩產業管理,可從事導遊領隊、休閒旅館、餐旅管理等人才,並融入休閒健康養生專題、永續觀光、世界餐旅文化鑑賞等實務能力。
系網https://dba.asia.edu.tw/
,並與外文系建構「導遊領隊學程」,在於致力觀光、旅遊、餐旅、休閒等服務產業經營管理之理論與實務相融合。並培養學生具備人文素養、工作熱忱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教學則以學生學用合一為宗旨,透過模組化的課程設計,讓學生充實學理、證照取得、職能提昇的學習目標一次完成。
 
    亞洲大學 休閒遊憩管理組 特色主要在融合觀光、旅遊、餐旅、休閒等四大產業經營管理之專業知識,賦予學生人文素養、工作熱忱及解決問題的能力。透過模組化的課程設計,讓學生「充實學理」、「證照取得」、「職能提升」的學習目標同步完成。並具備專業、服務、品德、關懷之優良素質。

休閒遊憩管理組:
  1. 可選修「休閒遊憩管理組」課程
    因應世界潮流與產業趨勢,本系以培育具休閒療癒、創意餐旅、特色旅遊等多元專業並具有社會關懷與實踐之永續休閒遊憩產業管理人才,並融入休閒保健與健康養生專題、永續觀光與綠色消費、世界餐旅文化鑑賞等實務能力。可從事的工作有:華語/外語導遊及領隊、森林療癒師、戶外教育指導人員、養生村健康促進指導員、咖啡管理師、星級旅館櫃檯客務/房務人員、旅遊行銷企劃人員、餐廳服務儲備幹部及餐廳主管人員、旅行社業務及OP人員、國際航空空服或地勤人員。

     
  2.   國家 試與民間證照
A.國家考試:
華語領隊、華語導遊、外語領隊、外語導遊、觀光行政及休閒農業相關公職縣市高等/普通考試、經濟部會議展覽專業認照考試、體育署國民體適能指導員、山域嚮導員
B.證照考試:
森林療癒師認證、長者體適能指導員、健康促進指導員、國民旅遊領團人員、勞動部飲料調製、勞動部餐旅服務、民宿管家檢定、旅館管理專業人員認證、AH&LA美國飯店協會客務前檯人員、AH&LA -餐飲人員、救生員。

 3.導遊領隊學程
  本學程由本校管理學院休閒遊憩管理組與人文與社會學院外國語文學系共同開設,協助學生跨領域提早接觸旅遊服務產業,瞭解導遊領隊工作之意義及專業知識,並加強外語能力及參加國家證照考試,累積進入職場就業競爭力。
  學程中的課程規劃有「導遊領隊英語口語訓練」與「導遊領隊第二外語」兩門導遊領隊語文訓練專業課程,並結合管理學院休閒與遊憩管理學系(休憩系)之「領隊導遊實務」、「觀光行政與法規」等導遊領隊實務核心課程,積極輔導學生取得專業證照。透過本學程使學生更有就業競爭力,形塑系所跨領專業特色,並達「證競專習」合一之專業人才培育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