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休閒與遊憩管理學系特色成果展暨系友回娘家

  • 2023-03-20
  • 曹力丹
休閒與遊憩管理學系特色成果展暨系友回娘家
-療癒體驗x野餐x美學x演講 新聞稿
    亞洲大學邁入二十二周年校慶,本系首次將系友回娘家暨特色成果展搬到戶外區,每個系所已經建立起屬於自己特色領域,本系因應產業急速發展,陳朝鍵主任表示,目前除了創意餐旅、特色旅遊,另外增加中亞聯大運動醫學系輔系雙主修,休閒療癒特色學程,課程包括:探索與冒險活動、森林療癒、獨木舟、主題旅遊專題及老人體適能課程。

            本活動邀請三位傑出系友回娘家擔任不同議題,並邀請樂奇旅行社陳彥勳總經理創新創業經驗分享,陳彥勳總經理表示,他
93級畢業,並2015年創立樂奇旅行社,當時他只有29歲就將畢生積蓄攢存下來並四處跟親朋好友借錢開公司,並創下了甲種旅行業第一位七年級且未滿30歲就成立旅行社的紀錄。他提起當時就是愛翹課,不是喜歡關在室內聽課,但他依然記得每次翹課都被老師call回來上課囉!陳總經理表示,亞洲大學休憩系課程非常多元化包容性非常大,可以允許學生跳出框框去學習,這讓他創業過程懂得應變處理帶團危機能力及經營公司成長策略藍圖更加有想法。

               
2020-2022下旬受到疫情影響,很多旅遊公司最後選擇關閉將低損失,他依然與團隊選擇奮戰下去展現休憩產業的韌性,陳總經理表示,2023年將是樂奇旅遊公司從谷底翻身機會希望未來學弟妹有興趣旅遊產業歡迎加入本公司團隊。

            今年邀請王念石、張智皓二位戶外攀樹系統傑出系友負責導覽解說,
           
107級王念石系友表示,他就讀休憩系研究所針對戶外冒險對大學體育課程學生學習影響研究感興趣,他在研究所學習歷程中,感謝系上師長體諒產業變動之下,各位師長又給於多方指導,讓他選擇前往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中美學院擔任戶外體驗講師,王念石系友認為,研究所課程的訓練上讓他有更多經驗傳承教導學生。

休憩系特色課程吸引高中生高度關注


本次戶外活動主持人童秋霞老師認為,休憩系本質應當以戶外遊憩場域為主,才能彰顯休憩系場域特色,本系今年每位師長負責茶席區泡茶與學生、家長面對面溝通,透過戶外場域能夠讓學生和家長放鬆對談,本次有
63位高中端學生及家長參加戶外飲調活動、攀樹體驗並同時參加系友演講可以一次到位,讓高中端學生及家長們現場清楚了解休憩系課程特色及未來出路。參加本次卓蘭高中張珈瑄同學表示,一開始對於休閒系專業並不清楚產業面貌,經過這一次活動導覽和學長姊互動之後,看到現場飲調、攀樹療癒產生印象深刻,希望未來有機會個人申請能夠申請上休憩系就讀。

系友成果展-休憩系戶外與家長及學生解說專業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