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互動】將老宅搖身一變!江振誠主廚與謝小五先生的品牌故事分享

  • 2020-06-02
  • RulingDigital
本學期因疫情關係,導致所有課程更改為線上課程,同時也是江振誠主廚首次使用Microsoft Teams,如此特別的經驗也使上課氣氛良好,同學更加精神貫注在江振誠主廚分享與講課的內容當中。
亞洲大學休憩系的餐旅微型創業課,邀請江振誠主廚與同學們分享什麼是品牌?如何創造品牌?如何讓所有人認識這個品牌?如何找出客群?江振誠主廚說:「品牌是從我們每一天眼睛一睜開,一直到結束,每一天的每一個時刻都跟品牌有關係。」在此也邀請謝小五先生(本名謝文侃,在家族中排行老五,大家都叫他小五)與大家分享本身創業的過程與理念,在臺南-西市場的溫情故事,帶給同學們對於品牌創業的啟蒙。
謝小五談到他是如何讓他的臺南.謝宅老房子變得有價值,如何去做?其中一個特色為,謝宅並沒有地址,以現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裡沒有地址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謝小五提到他為了讓臺南人的習慣「用地標來報路」融入在他的品牌裡面,因此謝宅沒有地址。這也跟江振誠主廚所說過的話相呼應:「微型創業是從一個大家不認識的品牌,變成一個有信用、有感染力,能夠在這個產業裡面被認識的一個計劃。」謝小五的老宅確實因為信念、創作,成為有新靈魂的老房子。
同學在課程結束後對於謝小五的創作理念想更加深入的了解,像是陳同學提問:「請問謝小五老師在經營謝宅的這幾年中,覺得最大的收穫是什麼?」以及王同學提問:「若有同學也想往懷舊方面發展,要如何將自己的牌子行銷出去?」謝小五表示,在經營民宿的過程中讓他交到很多朋友,不像之前工作為國外線業務時單純只有買、賣方,但經營民宿時卻可以跟包羅萬象的客人交流,並且短時間內大量吸收各式各樣知識,讓你的品牌更強化。因為品牌強化需要很多養分,而在經營謝宅的過程當中可以得到很多學習機會跟資源,看到很多東西。
另外對於將懷舊品牌推廣行銷的問題,謝小五有不同的註解,他認為要顛覆、翻轉,做這件事情必須是要有梗的,要如何被看到的過程中可以瞬間讓大家延續記住你,而他說在他當時的年代沒有像現今的資訊爆炸,若是能好好善用社群網路,將一個有內涵的品牌讓消費者記得,你就成功了!